凌璎媛

主食伞修兼食全职魔道的所有cp,啊哈哈(其实我有好多脑洞就是不想写)

【伞修】如果有如果

#萌新首秀献本命(//∇//)
#小学生文笔(不!小学生文笔才不会这么烂!)
#我是想到什么写什么,如果逻辑不清请见谅
#大概是玻璃渣,慎入(毕竟今天是七夕)

  2025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叶修带领着草根战队兴欣拿下了第十赛季总冠军,再次回到荣耀巅峰。
  这一年,退役一年又回归的“荣耀教科书”叶修宣布自己正式退役。
  这一年,中国队在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中斩获冠军,从苏黎世荣耀而归。
  这一年……是他离开自己的第十年。
  刚提前从苏黎世回来,甚至还没来得及好好休息一下的叶修手里夹着一根烟卷,靠在H市南山公墓的一块墓碑旁,重重地吐出一口浓烟。
  被烟遮掩住的,不止有他眼底的青紫,还有眼中泛红的血丝和隐隐闪烁的泪花。
  “沐秋啊,你知道吗,沐橙这次的表现真的很好,如果不是她在最后关头力挽狂澜,一炮轰死了美国队的那个满嘴飙火车的牧师,估计我只能跑过来找你求安慰了。”
  说到这里,叶修低下头,直接用手把烟掐灭了。
  烟头的温度灼痛了他的手心,但是叶修哼都没哼一声,脸上继续洋溢着一贯嘲讽的微笑。
  “你看你看,我这一高兴就又忘了,你说过让我别在你面前抽烟的。”
  叶修蹲下身,纤长的食指抚过碑上照片里男子清秀稚嫩的脸。
  如果有荣耀粉在这里,一定会惊讶地发现,照片上的男子与联盟女神苏沐橙的眉眼有七分相似。
  “时间过得可真快啊,都十年了……你也是狠心啊,这么久都没来看过我和沐橙。”
  “我知道你有自己的苦衷,我不怪你,只怪我当时没能保护好你。”
  如果当时是他出门去接沐橙,也许沐秋现在就不会躺在自己眼前这座冰冷冷的坟墓里了。
  如果被撞的人是他,也许现在的联盟会更加热闹吧,毕竟沐秋他……才是个真正的心脏啊!
  如果沐秋还活着,肯定不会允许一叶易主。
  如果他真的还在的话,自己也不至于这么痛苦……没办法,谁叫哥就是喜欢他,而且这辈子就只认定他。
  “沐秋啊,看不出来啊,你的心这么脏,你先离开了,让我替你照顾沐橙打荣耀攀顶峰,还要承受着丧夫之痛,以前我还真是小看你了。”
  叶修嘴角微微上扬,乍一看是在笑,可眼里的泪水却怎么也包不住,一个劲儿的往下掉。
  有几滴顺着叶修微张的嘴角渗进去,不太灵敏的味觉告诉他,这些眼泪,全都是苦的。
  从兜里掏出一张照片,照片里两个不大的男孩怀抱着一个女孩,一起站在游乐园门口,笑得一脸灿烂。
  “你还记得这张照片不?你肯定不记得了对吧,就你那记性,怎么可能记得住,还是我告诉你吧。”
  叶修抹了把脸上的泪,继续笑着说:“这张照片是我们签约嘉世之前,带着沐橙路过游乐园时照的,你当时还说,等拿到第一笔工资有了钱,就带着她去好好玩玩,结果谁知道呢,向来守约的苏大大竟然食言了,我也不敢带着沐橙去,怕她触景伤情,所以沐橙现在长这么大了都没去过一次,要是传出去了,还指不定会被人说成什么样呢!比如:震惊!联盟女神幼时竟遭亲哥如此虐待……”
  叶修说话时的语气一直十分轻松,甚至还带了点自嘲的意味。
  然而,他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他自己很清楚。
  “有时候我就在想啊,要是我现在就去陪你该多好,但是我一想到你呀,我就特别怕死,做什么都小心翼翼的。”
  想起自己之前贪生怕死的样子,叶修自己都觉得好笑,要是被其他人知道了,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呢。
  “你知道为什么吗?还不是因为你呀,你让我照顾好沐橙,我怎么敢扔下她呢!还有荣耀,我可不敢负了你苏大大的一世英名。”
  叶修说到这里,沉默了许久,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照片里的少年。
  其实,他最怕的还是去了黄泉路上也看不见你,活着还可以记住你,没事的时候可以想想你。
  长时间的沉默后,叶修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就好像这次不说,以后就没机会了一样。
  “你还记得韩文清吧,就是那个拳法大漠孤烟,他在霸图呆了十多年了,现在还是队长,而且我总觉得他和他们那副队有内情,不对,应该说是奸情!这次去苏黎世参加比赛,每天晚上我都能听见隔壁张新杰给老韩打电话,你是不知道,这俩人有多腻歪,要不是怕被十字架砸死,我肯定把他们的对话录下来放网上去。”
  说到韩文清和张新杰的事情,叶修又想起了其他人。
  “说起来,正副队在一起这件事情在联盟里好像还挺多的,像我之前给你说过的蓝雨那两个,就是手残和话唠的那一对,还有之前百花的双核,虽然他们现在已经不在一个战队了,然后就是轮回的那个自带翻译机的联盟之脸和他的人肉翻译机,虚空的双鬼,这几个都是典型的,就连沐橙吧,当上兴欣的队长之后,就让她那个小男友莫凡做了副队。”
  “其实莫凡这小伙子,除了性格有些孤僻,其余的都还不错,最主要的是,他对沐橙很好。”
  叶修抚摸着照片上男子的脸,脸上的笑意更深了,隐隐中还透露出一丝凄怆。
  “如果你还在的话,那估计就又要加一对儿了,到时候看我们虐不死他们,要知道,天天被一群人秀恩爱,我这个寡妇可是会耐不住寂寞的,这不,他们秀恩爱,我就抢他们工会的boss去了吗!”
  只是可惜了,这个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如果啊。
  叶修起身,把手里的照片放在墓前,整理了一下衣服,准备离开了。
  只不过离开前,他还有几句话想说给苏沐秋。
  “这次回家,我爸妈就打算给我找个姑娘结婚了,反正也等不到你了,祝我幸福吧!就是不知道下一次来看你,是什么时候了。”
  “沐秋,我爱你。”
  叶修转身离去,没有任何的不舍,就好像刚才那个多愁善感的人根本不是他一样。
  他没有回头,也不敢回头,但是心里,他希望有一个人能够叫住他,让他回头,并且霸道地搂住他,告诉他,他是属于他的,不能够和其他人在一起。
  然而,直到他与国家队的各位汇合,这个声音都没有出现。
  在当夜的庆功宴上,叶修没有推脱,接下了一杯又一杯敬酒,喝得直吐。
  苏沐橙在一旁看着,虽然心疼他,却也无力阻止。
  好在联盟照顾到大家都是职业选手,不易多喝酒,所以庆功宴上都是一些度数不高的果酒。
  即便如此,叶修还是免不了烂醉如泥的下场。
  “不是吧老叶才这么几杯酒就倒下了你到底行不行啊行不行啊?不行的话你就跟我们说一声呗还有苏妹子啊老叶不能喝酒你怎么都不给我们说一声呢!老实说你是不是也看不惯他了……”
  黄少天看着叶修瘫软在位置上,说了好半天的一大堆话才终于被迫于压力的喻文州捂住了嘴。
  “少天,少说点吧 ^_^ ”
  最后,喝得醉醺醺的领队被队员们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送回了酒店。
  一路上,叶修嘴里一直都不停地说着苏沐秋的名字,说着自己有多爱他。
  但是他含糊不清的发音到了队员们的耳朵里,苏沐秋就变成了苏沐橙,他们还以为叶修今天这样子是因为受不了苏沐橙和莫凡在一起,不由得感叹唏嘘,同时也不忘对他进行一番嘲讽。
  “哎我说老叶今天怎么就这么反常呢原来是因为苏妹子啊,不就是失恋了吗至于这样伤害自己吗难怪他喝酒的时候一点都没有犹豫……”
  “啧,我第一次觉得你说的话好像还挺有道理的。”
  “是吧我也这么觉得……等会,你刚才说的话什么意思啊二乐乐你是不是找死!”
  “我觉得你们应该先把叶修送回去在解决私人恩怨,现在已经十点五十,还有十分钟。”张新杰看了看自己手上的表,推了推眼镜。
  一听张新杰这么说,黄少天和张佳乐互瞪了一眼,然后一人一边扶着叶修就把他送回房间,出去找了个网吧开始决斗。
  而另一边,只留下叶修一个人的房间陷入无边的黑暗,他靠着仅剩的意识走到马桶前抱着马桶就开吐,吐得昏天黑地。
  一时间,偌大的房里只剩下一阵阵的呕吐声和马桶抽水的声音。
  吐完之后的叶修意识好像清醒了一些,手颤颤巍巍地从衣领里拽出一个挂着小盒子的项链。
  他就紧紧攥着那个已经完全密封了的小盒子哭,边哭边说着苏沐秋是个混蛋,一直哭到晕厥过去。
  盒子里装的,是苏沐秋的一部分骨灰。
  带着这个东西,就好像苏沐秋还陪着他一样。

  
  
  
  
  















  
  
  
  
  
  
  
  叶修晕过去之后,虚空中突然出现一个高瘦的男子,他抱起坐在地上的叶修,动作轻柔的把他放到酒店的床上,自己则抱着他睡在一旁。
  只不过叶修睡得并不安稳,于是他伸手替叶修抚平紧蹙的眉头,在他额上落下一吻。
  “阿修,我也爱你。”
  “我回来了,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至于叶修父母给他找的那个女孩,相信她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的。

评论(4)
热度(19)

© 凌璎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