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璎媛

主食伞修兼食全职魔道的所有cp,啊哈哈(其实我有好多脑洞就是不想写)

【伞哥生贺】爱一直在

  #私设伞哥植物人,ooc慎
  #渣文笔,不喜勿喷
   

  苏沐秋是在叶修带领国家队出征的前两个月醒来的。
  他醒来的第一眼,入目的便是一片苍白,身边传来翻书时书页发出的沙沙声让他不禁侧目望去。
  只见在他的床边,“叶修”正安安静静地坐在一旁的沙发上聚精会神地看着手里的书。
  不对,那不是叶修。
  苏沐秋很快就否定了自己的猜测,陪着小橙背书他都死活不肯的叶修怎么可能这么专心地静心看书。
  十年未运转的大脑还有些迟钝,但是他依旧很快就想明白了眼前人的身份。
  “叶……秋?”苏沐秋一开口才觉嗓子干涩难耐,他到底昏迷了多久?
  苏沐秋自己当然是不知道的,他只记得自己做了一个梦,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再往前,他的记忆里就只剩下奔驰的汽车与满目的血色。
  对啊,他好像是在去接小橙的路上出车祸了,所以他现在是在医院吗?
  那么阿修和小橙呢?为什么是叶秋这个素未谋面的人在照顾他。
  苏沐秋心底萦绕的无数疑问都在医生到来之后迎刃而解了。
  从医生的碎碎念里,苏沐秋得知,自己早在十年前的那场车祸里就成了植物人,是叶修求着他的父母将他送来这个号称全中国最高端的医疗机构,并且请了这位从美国回来的专门研究植物人的教授作为他的主治医生。
  所有人,包括阿修和小橙,都认为他这一辈子只能在昏睡中度过,即使如此,他们也没有放弃最后一丝渺茫的希望。
  甚至在医生检查完苏沐秋的身体后,都不禁连连称叹苏沐秋是一个“奇迹”。
  医生带着满车的仪器兴高采烈的离开病房,一直在门外等候的叶秋进来了,而在他身后,还跟着一对中年夫妇。
  女子温婉大方,举手投足间尽是优雅,可见其家教之良好,如果她没有一直用审视的目光打量苏沐秋的话就更好了。
  而男子只是静静地跟在女子身后,并未做什么却不怒自威。
  苏沐秋再怎么迟钝也猜到了眼前二人的身份,出于礼貌忍着嗓子的不适微笑着跟他们打招呼:“叶伯父叶伯母。”
  男子未回话,看上去似乎有些不高兴,倒是女子一副十分开心的样子,忙不迭地应道:“诶,你就是苏沐秋对吧,真有礼貌,还这么聪明,也难怪小修这么喜欢你。”
  对于叶夫人的话,苏沐秋是十分惊讶的,他和叶修确实是十年前就在一起了,但是这件事仅限他们二人知道,是他们看出来的还是叶修自己说的?
  苏沐秋不知道事实如何,他只知道叶修的母亲并不反对他们两个在一起,而叶修的父亲虽然有些不乐意,但并没有要阻止的意思,这样就够了。
  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病房里边是迷之寂静,气氛尴尬得不知该如何打破。
  不知道过了多久,苏沐秋正想问问叶修和沐橙的近况,病房的门就被人大力的推开了。
  不等苏沐秋侧目望去,来人便已奔至他的身旁,双手紧握住他的右手,好像生怕他消失了一般。
  “沐秋…沐秋沐秋……”叶修有些不敢相信,早已被各国权威断定不可能再醒来的苏沐秋现在就睁着眼睛看着他笑。
  “阿修,我回来了,这十年里辛苦你了。”
  看着苏沐秋脸上的笑,叶修突然很想哭,但他不能哭,不然就又要被他嘲笑了。
  “欢迎回来,苏大大。”
  这一刻,叶修觉得自己抛下那个抢了一半的boss过来似乎并不亏,为了他,再多的苦都值得。
  叶修是值得了,可怜了和叶修一起带队抢boss的魏琛,眼看着boss红血了,最后的关键时刻到了,最关键的人却莫名其妙消失了,要不是伍晨给他派的这一对人给力,好不容易从霸气雄图那边抢过来的boss就要落到中草堂手里了。
  苏沐秋苏醒这件事情,叶修并没有打算立刻就告诉苏沐橙,他们都想给她一个惊喜。
  纵然再怎么小心翼翼,也始终会被人看出些许端倪。
  叶修为了照顾苏沐秋,调整了自己上荣耀的时间,每天只抢两个小时的boss,让各大公会的会长感到异常欣慰。
  君莫笑也因为被苏沐秋看见了那一身花花绿绿的混搭风,而被强制换装,换上了一身属性不错而且看上去很正常的装备。
  也因为这一身变正常的搭配,好多追杀君莫笑的人都找不到他了,也就那一把变化多端的千机伞还有点辨识度。
  君莫笑的变化让荣耀论坛炸开了锅,所有人都在猜测叶修是不是找了个女朋友,被女朋友管着才会这样。
  就连苏沐橙都来询问了。
  叶修支支吾吾就是不肯说,让苏沐橙更加怀疑。
  三言两语打发走了苏沐橙,叶修抬头与苏沐秋相视一笑,他可不是找到了女朋友,是找回了男朋友啊!
  “苏大大,沐橙让我把她嫂子介绍给她认识认识呢,你要不要去啊?”
  “是吗,那我到时候一定要告诉她,到底谁才是她嫂子。”苏沐秋说完,俯身向前吻上叶修纤长的中指,那上边一枚简简单单的铂金戒指正在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而在苏沐秋的手上,也有一枚一模一样的戒指,正是叶父叶母不久之前给他们送来的。
  冯主席邀请叶修出任世邀赛中国队领队的时候,正是苏沐秋康复出院的时候,只不过为了安全考虑,他暂时还是需要坐在轮椅上。
  “领队?哥没意见,但哥总得要个特权吧,带个家属不介意吧,飞机票你报销就成了其他的哥自己来,不是女朋友,哎老冯你都一大把年纪了这么八卦干什么,放心吧哥肯定会准时到场的。”
  叶修一边推着苏沐秋一边跟冯主席通电话,估计是叶父把叶修有手机的事情告诉他的。
  挂掉电话,叶修从兜里抽出一根烟点上,叼在嘴上:“看样子要在等会儿才能让你和沐橙见面了,估计到时候还会有一群围观的小朋友。”
  苏沐秋微笑着把烟从叶修嘴上抽出来,额头上隐约可见暴起的青筋:“谁准你抽烟了,是不是又想被我惩罚了?”
  苏沐秋的语气危险中带着暧昧,听得叶修耳根发红。
  “咳,那个我这不是忘记了吗,下次不会了。”
  当叶领队出现在国家队会议室的时候,大家并没有太意外,似乎是早就猜到了一样。
  等叶修把冯主席告诉他的事情都转告完了,所有人就开始沸腾了。
  “诶我说老叶你是不是真的有女朋友了带过来给我们认识认识呗我告诉你你不能这么自私有什么好消息说出来跟我们大家一起分享呗……”
  “少天,别闹了,乖^_^”
  大家都缠着叶修让他介绍女朋友,苏沐橙也不例外,跟着他们一起起哄。
  “就是啊,叶修哥你就让我们见见嫂子吧,难不成连我也不能看吗?”
  叶修无奈地扶额:“沐橙,连你也……算了,真是服了你们了,那你们就跟我来吧。”
  叶修带着一群“小朋友”来到休息室门前,在门上有规律的敲了三下,左手上的铂金戒指就这么暴露在众人眼前。
  “哇,叶修你不是吧,这才几个月你不仅有了女朋友还订婚了,动作要不要这么快啊,别不是家族联姻吧!”张佳乐是第一个发现叶修手上有戒指的人。
  叶修没有回答,只是推开门走了进去,身后跟着的是一众好奇的“吃瓜群众”。
  休息室很大,所有人都进来后却都在第一时间就把视线锁定再来不远处的轮椅上。
  哪怕是黄少天这一次也沉默了。
  孙翔在一旁小声说道:“叶修这是给自己找了个残疾人吗?怎么还坐着轮椅呀?”
  周泽楷看了看他,然后默默地从自己的背包里拿出一罐六个核桃递了过去。
  孙翔下意识地接过并道谢。(二翔啊,我们是真的心疼你的智商。)
  坐在轮椅上的苏沐秋有些紧张,甚至不敢开口说话,他应该怎么和小橙打招呼才好呢?
  是说“嗨,小橙,哥哥回来了哟!”还是说:“小橙,好久不见。”又或者是……
  来不及等他细想,叶修就拉着苏沐橙到了他的身后:“苏大大,你确定不回头看看我们家的荣耀女神?”
  “叶修哥,你什么意思?”苏沐橙再看见苏沐秋的背影时就有所猜测了,只是还不确定,如今听他这么一说,眼圈瞬间就红了。
  苏沐秋控制着轮椅转过身,对着苏沐橙微微一笑:“小橙,我回来了。”
  “哥哥……真的是你……”苏沐橙在看见苏沐秋脸上久违的笑容的时候,一直憋着的眼泪终于再也控制不住,眼泪一个劲的往下掉,却捂着嘴不让自己哭出声。
  苏沐秋拿着叶修递给自己的纸巾小心翼翼地一边给苏沐橙擦眼泪一边安慰她:“十年不见小橙都长这么大了,是个大姑娘了,再哭鼻子就不好看了哦,乖啦,别哭了……”
  听着苏沐秋不知道是安慰还是自言自语的说着话,苏沐橙忍不住破涕而笑,从苏沐秋手里接过纸巾自己擦眼泪。
  而围在一旁的众职业圈大神开始议论纷纷,毕竟知道苏沐橙有哥哥的没几个,而知道他和叶修熟识的貌似也就嘉世老队员和兴欣的人了。
  “苏妹子有哥哥?我怎么不知道你们听说过吗?”
  “我听沐橙提过几次,没想到她哥哥长得还挺好看的,一点都不输给那些小鲜肉呢,我决定了,以后沐橙她哥就是我男神。”
  “那我呢那我呢?我是不是你男神啊楚队?”
  “你就算了吧,我的男神才不会像你这么吵。”
  “少天,我们讨论的是苏队哥哥,不是楚队男神,别歪话题好吗^_^”
  “好吧,听队长的。”
  “说起来我们不是过来看叶修女朋友的吗?”孙翔这一次智商终于上线。
  “好像是啊,难不成叶修和苏队她哥有一腿?”
  “管他是不是呢,去问问不就知道了!”
  “对,去问问,谁去?”
  “我不去。”黄少天第一个选择了拒绝。
  “我也不去。”楚云秀是第二个。
  “我提议让我们队长去!”孙翔抱着六个核桃开心地笑着。
  “我觉得孙翔的提议挺好的,就让小周去吧。”王杰希眯起他那大小不一的眼睛笑着看向周泽楷。
  “( •̥́ ˍ •̀ू )那……我……”周泽楷还没来得及多说,就被推了过去。
  叶修看着周泽楷走过来,笑了笑:“小周有事吗?”
  “嗯,前辈……和苏……一起?”
  叶修想了很久才在没有江波涛的情况下明白了周泽楷的意思。
  “对,我们两个在一起了哟。”
  “Σ( ° △ °|||)︴”周泽楷被吓得话都说不出来了,虽然他本来话就不多。
  没想到叶修会回答得这么直接,连苏沐秋都被吓了一跳。
  “阿修你不是说不告诉他们的吗。”
  叶修抬起手,把自己的戒指亮给他看:“我倒想不说啊,还不是你不让我把戒指取下来,没看见人小周都被推过来了吗,你看他这么可怜,不告诉他的话哥心里可过意不去啊!”
  “哇塞老叶你真的和苏妹子她哥在一起了你爸妈同意了真羡慕你有对这么好的爸妈!”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还是祝前辈和苏前辈百年好合,还有少天,我爸妈不是早就同意咱们在一起了吗,你到底什么时候跟我回去见他们?”
  “队长……我可不可以不去啊?”
  “不行哦少天^_^”
  叶修把手搭在苏沐秋的肩上:“我说,你们几个不早都‘名草有主’了吗,怎么还没见家长呢?要不你们拿了冠军就回去带人见家长得了,要是拿不到冠军那就算了。”
  “不可能!”
  直到最后,世邀赛上各国队员都不知道为什么中国队队员一直都像打了鸡血似的所向披靡,以及为什么中国队的领队一直在观众台上和一个坐着轮椅的男人秀恩爱。




为了赶生贺删了好多原定剧情,以至于还有好多cp没写出来,高中第一次月考考砸了的我,还被爸妈布置了万字检讨(人家可是从小到大就不知道检讨什么东西的乖宝宝呢!)所以这是一个不确定会不会有的tbc,谢谢各位看到这里,我吐槽完了。
最后,祝愿沐秋哥哥生日快乐,我们等你重头再来,让所有人都记得有你这个真正的神枪!

评论
热度(12)

© 凌璎媛 | Powered by LOFTER